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方案

日期:2020-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指导后勤职工科学有效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上级和学校下达的疫情防控培训工作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时间

36日至331

二、培训对象

后勤管理处在编职工、学校聘用编制外用工、食堂从业人员、校内出租场所经营管理人员以及委托经营单位聘用人员。

三、培训形式

各科室、各中心根据人员返校情况,按照分期、分批、分散组织的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四、培训内容

(一)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基本知识。

(三)后勤管理处制定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主要包括:

1、《后勤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后勤服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3、《后勤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消毒通风制度》;

4、《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操作规范》;

5、《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期间就餐管理办法》。

五、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科室、各中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培训,认真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营造良好氛围。各科室、各中心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引导后勤职工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消除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上下一致、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的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3、提升防控效果。各科室、各中心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实时优化调整培训方案,明确防控工作要求,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熟练掌握防控基本知识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技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效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后勤管理处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