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关于毕业生开学后勤服务工作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0-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毕业生将于2020410日分批返校开学,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毕业生开学后勤服务工作安排,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饮食服务安排

(一)就餐时间

1、教工餐厅

早餐:7:00-830

午餐:11:30-13:00

晚餐:17:30-19:00

2、学生食堂

早餐:6:30-830

午餐:11:30-13:30

晚餐:17:30-19:30

夜宵:21:00-22:00

早餐、午餐、晚餐分四个批次就餐,每批次就餐时间为30分钟。

(二)就餐地点

教职工:坞城校区教工餐厅

体育学院、应用数学学院毕业生:坞城校区秋实园餐厅

少数民族毕业生:指定学生食堂民族窗口

其余毕业生:学生一、二、三、四食堂

(三)配餐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教工餐厅暂停教学工作日中午集体福利补贴,各食堂停止风味制作、生食凉菜、自助餐等开放式供餐模式,统一实行标准化配餐,设置低价、中价、高价三个档次套餐,师生按照售卖窗口标识的套餐品种自主选择购餐。

(四)进出食堂管控

1师生从指定出入口进出食堂,进出食堂时应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校园一卡通,自觉接受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

2、校外人员、无校园一卡通人员、未佩戴口罩人员、体温监测异常人员均不得进入食堂。

(五)就餐方式

1、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按照指定食堂、指定时段、指定餐桌分时段错峰就餐,就餐时按一人一桌、同向就坐,尽量避免密集就餐、扎堆就餐,就餐时间控制在30分钟之内,鼓励师生购餐后打包带离、分散就餐。

2、就餐前应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并按照“内------腕”的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

2、购餐时应佩戴口罩,并按照餐厅地面标识自觉排队,排队间隔1米以上,购餐过程中尽量避免语言交流,购餐后即取即走。

3、为最大程度减少公用餐具使用,请师生尽量自备餐具。

4、就餐时应不交流、少说话,就餐间隔在1米以上,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

5、在餐厅就餐期间应做到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和咳嗽时应使用纸巾遮挡包裹,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废弃口罩弃置于专用垃圾桶内。

6、就餐结束后应立即佩戴口罩离开餐厅。

二、公寓住宿安排

(一)毕业生返校后每间宿舍住宿人数不得超过6人,超过6人的宿舍原则上由毕业生所在学院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调整,涉及跨学院宿舍调整由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协调安排。

(二)毕业生返校进入公寓楼时凭校园一卡通进行实名身份验证并实施体温监测,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学校,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暂时不得入住学生公寓。

(三)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公寓均通过校园一卡通进行实名身份验证,禁止非本楼毕业生进入公寓,禁止未佩戴口罩者进入公寓,禁止同楼毕业生聚集、互串宿舍。

(四)毕业生住宿期间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出学生公寓必须佩戴口罩,宿舍内经常进行通风,出公寓楼时自觉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校园垃圾桶内,将废弃口罩投放到指定区域专用垃圾桶内。

三、物业服务安排

(一)后勤管理处服务人员在每日上午7:00前,对立信楼、师生就餐食堂、学生公寓、校园环境等场所进行细致的卫生清洁工作,并对教室、教师休息室、报告厅、开水房、卫生间、多媒体设备、电梯轿厢、楼梯、楼道、扶手、餐厅、操作间、室内外垃圾箱、公寓门禁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消毒工作;每天三次对密闭教学生活场所进行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

(二)后勤管理处在坞城校区立信楼D区、师生就餐食堂、学生公寓、学生浴室、体育运动场所等师生活动集中的教学生活场所周边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并指定专人负责废弃口罩处置及垃圾桶消杀工作。

四、接送车辆安排

(一)毕业生开学后开通迎泽校区和平阳校区到坞城校区教职工接送通勤车辆,通勤车辆发车时间如下:

1、迎泽校区

发车时间:上午7:30、下午14:05

乘车地点:迎泽校区南门口

2、平阳校区

发车时间:上午7:30、下午14:05

乘车地点:亲贤北街和南内环街南四巷十字路口

3、坞城校区

发车时间:中午12:00、下午17:30

乘车地点:坞城校区修德楼北侧广场

(二)通勤车辆司勤人员每天对车辆轿厢进行1次彻底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乘车前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乘车。

(三)司勤人员和教职工乘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除本校教职工外,严禁其他人员乘车。

五、生活服务安排

(一)生活超市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百乐购超市在坞城校区学生公寓1号西楼北侧设立露天服务点,毕业生购物时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线上支付,严禁使用现金交易;毕业生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佰乐购便利店”,提前在线上下单付款预定物品,百乐购超市负责配送服务。

(二)学生浴室服务

1、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坞城校区南院学生浴室,并适当延长洗浴时间,实行分时段错峰洗浴管理,原则上洗浴人数不得超过淋浴喷头数。

2、毕业生进出浴室必须佩戴口罩,接受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如体温异常及时上报学校,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不得进入浴室。

(三)体育设施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坞城校区体育馆、游泳馆暂停开放,田径运动场、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正常开放。

                                   后勤管理处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