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校党委、校行政的安排部署,积极应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形势,有力、有效预防和控制呕吐、腹泻的肠道传染病的传播,现就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011日下午

二、活动地点

全校范围

三、具体分工

(一)各科研单位,部、处、室,教辅直属单位的教职员工负责本部门管辖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库房等区域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同时督促本单位(部门)在校内居住的编制外用工人员、校内施工单位做好其工作、生活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

(二)各教学单位的教职工以及学生负责本部门管辖的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学生本人宿舍、实验室、阅览室、库房以及日常管理教室等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

(三)珠海市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怡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学生公寓、教学办公楼、体育场馆、公共卫生间、校园内道路、花园、绿地等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

(四)后勤管理处在做好自管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的同时,公寓服务中心协助督促监督物业公司做好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协助督促监督食堂托管企业、承包方做好就餐区、操作区及餐具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协助督促监督物业公司及对外出租场所的清洁及消毒工作。

(五)各单位、部门清洁工具自备,后勤管理处负责提供必要的消毒工具和消毒药剂,如有需要请到后勤管理处综合科(科学楼411)领取,各单位、部门的消毒工作必须由专人负责。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严格程序。为保证此项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按照无死角清理卫生,在打扫干净的基础上进行消毒,为学习、生活、工作创造健康的环境。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对自管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各有学生的教学单位要组织学生开展消毒工作注意事项的培训,在督促学生认真打扫本人的宿舍,按要求进行消毒,同时要求学生主动把垃圾带出楼门。

(三)强化监督,确保实效。学校将对清洁消毒结果进行督查,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提出批评、限期整改,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活动要求和工作标准的要求,逐条对照落实,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特别提示:

1、严禁含氯消毒液和草酸、洁厕灵、酒精等消毒杀菌药剂混合使用,混合使用后可能产生氯气对人体构成潜在伤害。

284消毒液、二氧化氯消毒片和酒精等要专人管理,应储存于避光、避热、避明火、阴凉处,并保持密闭。

3、酒精属易燃物品,在使用时切忌接近热源和明火,严禁在食堂操作间内使用酒精消毒。

4、使用含氯消毒液对室内空间进行消毒后,要及时通风。

5、有病例的学生宿舍使用浓度为1000毫克/每升含氯消毒剂擦拭门把手、床扶梯、桌面、地面等,30分钟后手接触的地方清水擦洗干净。其他宿舍及公共区域等使用500毫克/每升含氯消毒剂进行预防性消毒。

                  山西财经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代章)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