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关于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山西财经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的通知》,定于20201011日下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全体在编职工、编制外用工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以及物业服务单位全体员工)1011日下午全部到岗,做好本人办公室以及所负责日常管理的会议室、活动室、食堂、公寓、库房、水泵房、配电室、锅炉房、浴室、接送车等区域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确保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消毒用品请到后勤管理处综合科领取。

二、饮食服务中心协助督促监督食堂托管企业、承包方做好就餐区、操作区及餐具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三、公寓服务中心协助督促监督物业公司做好学生宿舍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消毒以及垃圾清运工作。

四、物业服务中心协助督促监督物业公司及对外出租单位对负责范围的清洁及消毒工作。

五、动力服务中心督促在校内居住的编制外用工人员、校内施工单位做好其工作、生活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

六、珠海市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怡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要全员动员,做好各校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做好各校区垃圾及时清运工作。

七、各科室、各中心及物业服务单位要加强消毒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做好消毒。

八、消毒工作温馨提示。

(一)严禁含氯消毒液和草酸、洁厕灵、酒精等消毒杀菌药剂混合使用,混合使用后可能产生氯气对人体构成潜在伤害。

(二)84消毒液、二氧化氯消毒片和酒精等要专人管理,应储存于避光、避热、避明火、阴凉处,并保持密闭。

(三)酒精属易燃物品,在使用时切忌接近热源和明火,严禁在食堂操作间内使用酒精消毒。

(四)使用含氯消毒液对室内空间进行消毒后,要及时通风。

(五)有病例的学生宿舍使用浓度为1000mg/L含氯消毒剂擦拭门把手、床扶梯、桌面、地面等,30分钟后手接触的地方清水擦洗干净。其他宿舍及公共区域等使用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预防性消毒。

(六)对呕吐物的处理,严格使用漂白粉覆盖,1小时后清理,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置,处理过呕吐物的拖布等使用使用1000mg/L含氯消毒剂浸泡1小时后清洗晾干备用。厕所地面和拖布用1000mg/L含氯消毒每天消毒。

                后勤管理处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