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师生寄取快递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多源散发态势,杭州市余杭区顺丰速运中转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鉴于目前快递服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当前尽量减少或不通过邮递系统购买物品,尤其是避免食品类快递;不要从境外国家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学校严格禁止境外快递包裹进入校园;了解国内购买物品的原发地和集散地是否在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尽量不要在中高风险地区购物,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二、寄取快递,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医用外科以上防护级别的口罩、一次性手套,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避免人流高峰,错峰寄取快递,主动配合快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扫码、测温、登记信息,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减少交谈及不必要的身体接触。

三、在快递服务中心拆包区配备有消毒液和手消毒剂,师生要主动对包裹进行消杀,使用手消毒剂随时进行手卫生消毒拆包后将外包装投入回收箱,有专人负责清理。

四、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宿舍,避免在封闭的空间内拆快递,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部清洗或消毒工作,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并及时更换口罩。

五、如必须拿回宿舍,进楼前,要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但要注意酒精属易燃物品,切勿大面积喷洒消毒并远离火源。

六、如发现收到涉疫快递短信提示,不要接取快递,立即报告学院或校医院;如果已经提取,做好个人防护,封存涉疫物品,立即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七、师生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不要到快递中心寄取快递,及时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到校医院就诊,如果接受快递后出现以上症状,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网购物品史。

再次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近期内尽量减少或不通过邮递系统购买物品,尤其是避免食品类快递,对收到的包裹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进行表面消杀,并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拆开包裹,规范处置外包装。

                 后勤管理处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