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战“疫”中温暖从不缺席

日期:2020-02-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战“疫”中温暖从不缺席

                   

2020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每天一串串触目惊心的疫情数字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让寒假留校的13名留学生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安心地学习和生活,山西财经大学严管厚爱,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保障留学生的公共卫生环境安全,保障他们的自我防护并及时送温暖,使他们能够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学校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在校内和国外也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校行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安排留学生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安全保卫战。

根据学校印发的关于《山西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留校的13名学生,校外的2名学生,和国外的10名学生保持密切联系。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了解了寒假留校留学生和的活动轨迹,坚持每日在学生工作群中推送中英文的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护措施等,每天和学生交流与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的问题,如通过教育厅国际处购买口罩,有效避免了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恐慌和焦虑。此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向山西省教育厅国际处汇报我校国际学生的健康情况。

1月24日下午,一名巴基斯坦籍女生发烧,学院建议她前往太航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校领导全程指导,辅导员通过电话和主治大夫全程联系,做好翻译工作,经过检测确定为普通感冒。辅导员根据医生建议指导学生服药,每日询问学生身体状况直至完全康复。留学生说我们比他们的家人还要关心爱护他们。

1月25日,校医院为每位在校留学生提供了口罩,并负责学生去学校医院监测体温。学校医院两次共为留学生提供了40多个口罩。

面对疫情,后勤管理处制定了留学生出入记录表,每日进出,值班宿管都要仔细盘问,严格登记,并叮嘱学生一定要戴口罩出行,不要到人群密集处,让留学生体会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留学生宿舍保洁人员坚持每日上下午各一次楼道消毒保洁作业,84消毒液喷洒,酒精擦拭,从窗户到门把手,从走道到楼梯扶手,从厨房到打水间,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为了掌握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学校给每位留学生发放了体温计。宿管张师傅要求学生在工作群里每日汇报两次体温,并将所有学生体温记录在案,张师傅说,“只有所有学生没问题,我才能睡个踏实觉”。

学校在严守严控的同时,也不忘加强留学生人文关怀。后勤管理处特设的便民服务站,大米、牛奶、鸡蛋、蔬菜、水果等应有尽有,让留学生真正做到不出校园,便能解决一切问题。

 

 

疫情期间,为改善学生就餐问题,避免留学生因外出校园而感染病毒的风险,学校职工餐厅工作人员征集留学生意见,为他们烹制符合口味的食物。

 

 

就是这样一个个坚守岗位的背影,为留学生们撑起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就是这样一位位尽职的工作人员,为留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凶险,但危难之时财大的严守厚爱、心手相连,让每一个留学生看到了中国政府和学校的负责和努力,坚信中国必将战胜这场疫情。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场灾难不会过去,没有一场战争不会胜利。我们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加油,中国,加油,武汉”!这是我们留学生喊出的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