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后勤保障工作

日期:2020-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后勤保障工作

91日下午,副校长马培生召集后勤管理处处科级干部以及为学校提供后勤服务的6家餐饮公司、4家餐饮个体户、2家物业管理公司、1家游泳馆管理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饮食服务、物业管理、公寓管理和游泳馆运营全部实现社会化后的后勤保障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上,马培生副校长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全面返校复课、学校物业社会化改革正式进入实质服务阶段、部门负责人调整、以及新形势下的甲乙方关系等方面,综合分析了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面临的压力和困境。为了应对这种新形势下的后勤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作用,马培生副校长分别从后勤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两个方面提出了“六个意识”的工作要求。

他指出,后勤管理处的干部职工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一是增强创新意识,积极适应改革形势,快速转变工作思路;二是增强合作意识,与为学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企业保持良好、平等、友善、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三是增强甲方意识,要在思想上摆正位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四是增强法治意识,要知敬畏守规矩,在日常管理中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以及学校制定的各类规章制度;五是增强超前意识,学校基础设施设备严重老化与学校快速发展的矛盾较为突出,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后勤维护、维修工作,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六是增强廉洁意识,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他提出,在日常后勤服务工作中,无论是学校工作人员还是为学校提供餐饮、物业等服务的社会企业都要具备“六个意识”。一是主人意识,要与学校的改革发展融为一体,同呼吸共命运,作财大人、行财大事、树财大魂;二是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师生,为了一切师生”的服务理念;三是安全意识,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分级治理,积极构建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后勤服务安全管理网络;四是质量意识,质量是根基,质量也能促效益,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服务质量监控体系,提升后勤服务品质;五是时效意识,要逐步形成常规工作按时做、发现问题随时做、突发情况及时做的工作理念;六是主动意识,无论是管理者还是服务方都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和自查自检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处理自家的事、对待自家的人”的态度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后勤管理处 杨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