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国家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消息,根据《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400号),我校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评为 “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74号)有关部署和《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管节能〔2019〕131号)要求,学校开展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创建工作,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厉行节约、绿色生活的宣传工作充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校园老旧设施设备节能改造、绿色校园建设、节约食堂建设、节约用水用电管理、垃圾分类处置循环回收等创建工作,同时健全用水用电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以运行成本核算为基础的节电、节水、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降低了学校各类消耗,提高了资源使用效率,顺利通过了地方政府的初评和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复核验收,圆满完成了创建工作,荣获“2019-2020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