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发展力量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后,后勤管理处立即行动,按照处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领会精神,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在后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后勤管理处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会,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开展专题讨论,按照处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安排部署,强化“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的工作要求,处级干部充分发挥“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后勤党委、后勤班子、各支部三个层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为全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A4/F4/6894348F8C7BCEA5E7ABB9D11DA_E4A88B94_797F.jpg

知史爱党,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和活动。330日,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前往彭真生平暨太原第一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知史爱党让红色基因星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在高君宇、贺昌、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馆,通过历史图片、文物、文献手稿等,感受到先辈立志报国、追求真理、驰骋南北、播火三晋、光照千秋的光辉人生和业绩,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参观中,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返回的车上,四个支部围绕中国太原支部作为山西建立最早的党组织,如何开展组织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深化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6/4A/C5/2523B10DC3131249F2B07531502_BD06A1C6_62EC.jpg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A/10/1C/92E3B6C6BB16FFD81A6A7F0D33F_FDC60A2A_7DE7.jpg

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切实解决师生的具体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后勤管理处根据后勤特点,立足本职,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师生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师生感受到实打实的实惠和变化。引入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驿站,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校园购物体验;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为迎接建校七十周年美化校园;满足师生要求,为迎泽校区图书馆、8号公寓楼、开水房更换并增加了热水器;对求真楼一层、平阳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一层公共区域、迎泽校区学生食堂等进行粉刷,为师生创造更好的环境;加大消杀和食品安全检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等,后勤管理处将进一步丰富实践活动的载体,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6/A5/F6/AC38AAA58BA02935BD54501DB17_B3B81C6F_79A3.jpg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8/1E/DC/43EE6F6F447C0BEAD4E770AEBA6_82B6006A_6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