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员开展“讲餐饮故事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

日期:2021-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井冈山时期餐饮、长征时期餐饮、抗日战争时期餐饮……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把后勤管理处的党员带回了百年前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年代。64日,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在学生三食堂自选餐厅开展“讲餐饮故事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深深体会到了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战争年代后勤战线的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极端艰苦环境中依靠群众、敢闯敢试,用自己的生命保障着军队、守护着战士。前辈们在生死面前勇往直前、断头流血、殚尽竭力、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后勤保障人员,要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继承前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感党恩。”大家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