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学校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全力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全力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管理水平,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提高食品原材料安全自检能力,学校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为就餐师生的舌尖安全多加一道防线。

暑假期间,学校购置了食品安全智能分析仪、ATP荧光检测仪、煎炸油质量检测仪、注水肉检测仪、电子天平、恒温水浴锅、台式离心机、配套检测试剂等,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

利用食品安全快检技术手段,对食堂采购的食材进行检测和筛查,实现了不出校园,即可完成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水产品检测、非法添加剂、色素检测,调味品检测以及餐饮具、灶台、案板及加工工具等的污染程度检测和煎炸油极性组分是否合格检测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定期研究部署,严格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宣传教育与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后勤管理系统全体上下联动,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赌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烦心事,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制定了办实事的清单,积极谋划部署解决学生洗澡、饮水、食品安全、公寓卫生间、天桥等师生关注关心的困难事、烦心事,明确任务、责任、时限,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