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抗疫风采┃校园防疫有保障 后勤服务送温情

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封校不封爱,后勤送温暖。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着光和热,他们勤勤恳恳,用行为传递着温暖与希望,平凡却伟大,他们就是学校后勤工作人员!

不辞辛苦克时艰  肩担责任保平安

面对疫情,后勤工作是学校防疫工作的重要保障,后勤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惕,谨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工作,与同学们始终站在一起,为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学生安全默默耕耘、贡献力量。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6/6C/69/60CB3D68052DD6C773E66505C9A_E84E3DAA_27061.jpg

王哲老师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当疫情到来时,他主动请缨,驻扎在学校里,不分昼夜守护着学生。王哲说:作为一名后勤人,在全校师生共同战役的时刻,能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B/A3/05/22CA5717A4C5D034A9DF5770779_96FFBC7C_15B7B.jpg

为给广大住宿学生提供整洁、安全的住宿环境,宿管员们每日按时对宿舍门、门禁刷卡机、楼道、厕所等场所进行清洁、杀菌和消毒;每天早上七点多就能听到清洁叔叔、阿姨们工作劳动的声音,晚上11点半以后,同学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还能看见值班阿姨们拿着手电筒逐层巡楼的身影;卫生间里常常能看到维修师傅蹲在便池边为同学们打捞手机、钥匙的样子;值班大厅里总能听到出楼门带好口罩、变天了多穿点衣服、少吃方便面的叮咛;宿舍里总有安全用电,做好卫生清洁的提醒。这些后勤人员从早到晚,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小事不小,意义非凡,这些事情看似平淡无奇,却无不凝结着他们的汗水与心血,展示着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防疫任务的高度重视。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B/D4/D9/8861E5ADA14291D00E9ACC930B7_5BD515A6_A8956.jpg

和睦相处生情谊  无私帮助传温情

在学校生活中,宿管被视为一个重要的角色,学生们更习惯称之为楼妈、楼爸。朝夕相处让同学们与宿管产生了深厚的情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同学们来不及准备和适应。生活习惯的改变,学习方式的变动,让原本课程紧张、课业压力大的同学们感到烦躁与不安,心理压力倍增。楼妈楼爸的一声声问候给彼此带来温暖,一次次谈心让双方敞开心扉,经常看到同学们与舍管叔叔阿姨们亲密沟通的场景,遇到问题,大家经常寻求舍管的帮助,叔叔阿姨们也非常热心负责,及时给予帮助,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助力。公共管理霍同学表示:生活中与我们的楼爸相处特别融洽,他们无微不至,默默关心,在不禁意间给予温暖和爱,很温馨很友好,非常感谢他们,就像家人一样。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65/36/5D8FFFDB056CC5BB7EDCF92A3FB_1C110259_1747B.jpg

王哲老师每天都会进入宿舍看望同学,总体来说感觉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都很好,有个别同学因为体质或心理原因,容易产生心情郁闷、压力大、特别想家的现象,每当发现这些情况时,我都会和他们聊聊家常,谈谈未来,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劝导孩子们疫情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王哲老师回忆起许多和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情景,一起聊天,一起整理宿舍卫生,温情的瞬间数不胜数。谈到这些,王哲老师嘴角上扬,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而同学们也说:疫情的突然到来让我们都措手不及,但日常中感觉除了改为线上授课外也没有很大变化,在学校里真的很幸福,也真的很感谢守护我们的后勤工作人员们,他们太辛苦了。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心灵的港湾,那就是家。王哲老师说疫情之后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要回家去看看身体常年欠佳的老母亲药还够不够、考考大儿子的功课、抱抱小儿子,做一桌丰盛的菜肴,弥补对家人的亏欠。正是无数个王哲老师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后勤人,为我们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基本保障。

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相信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之下,我们一定会迎来云开疫散,春和日丽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