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后勤管理处、后勤党委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

召开巡察后勤管理处、后勤党委工作动员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30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沛龙,第三巡察组组长支明泽和全体成员,后勤管理处、后勤党委处科级干部、工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曹福平同志主持。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支明泽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此次巡察工作以全面检视后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着力发现“三个聚焦”等方面的问题做为工作重点;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方式展开巡察,同时公布了信访电话、意见箱、接访地点。他要求后勤管理处、后勤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张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被确定为第一轮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这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后勤工作的重视和对后勤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代表后勤的全体员工对这次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二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寻找产生问题的根源和破解的办法;三要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表示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把行动落实到学校后勤事业发展的轨道上,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面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后勤工作在学校治理中取得新变化、新成效、新发展。

最后沈沛龙强调,此次巡察工作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对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和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党委丁耀武书记亲自确定了巡察对象、审定了巡察工作方案,并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巡察工作安排。沈沛龙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对接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形成联动效应。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政治监督。通过巡察,着力查找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负责、工作上不认真的现象及存在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班子成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作好整改工作。三是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后勤管理处、后勤党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工作,领导班子要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和发现问题,联络员要作好对接联系工作,合理安排谈话并及时提供资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福平在主持中对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意义,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上来。二是积极组织,全力配合。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件,主动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带头落实巡察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全体党员干部把这次巡察看成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的机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高质量完成。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后勤管理处、后勤党委巡察工作从530日至629日,巡察时间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意见箱地点设在坞城校区北院科学楼4层,巡察组接访地点设在图书馆西楼413414房间,信访电话为03517666078,接访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