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2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开展了包粽子、吃粽子等各式主题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

学生三食堂自选餐厅活动现场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糯米、粽叶、蜜枣、红豆等材料,饮食中心工作人员亲自为同学们做示范,一边包粽子,一边讲解包粽子的流程:“粽叶背靠背重叠,卷成锥形状,放米,用筷子捅紧,上面叶对折盖过来,呈三角形,用绳子捆紧”。

69482b79e7d8794eb484c98d7fbb3e8

在饮食中心工作人员细心指导下,同学们静心观察,慢慢领会,很快就熟悉了要领,拿起粽叶,像模像样地操作起来。学生沉浸其中,对“包粽子”这一传统文化习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大家围在一起,细心地包着粽子,最终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有扁的、有长的,还有圆的……粽子奇形怪状,甚至还有米粒从粽叶中“呼之欲出”,但同学们却都为自己的小小“作品”自豪不已,场面温馨美好,欢声笑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也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对大家浓浓的关怀。

62690c12796b1eddb812307a96bd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