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部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繁忙而有序、短暂而高效的暑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的整体安排,为继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823日,后勤管理部在修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了秋季开学专题工作会议,全体在编职工、博士家属、物业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红斌部长就近期开学工作以及本学期后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所有后勤干部提出了要求。

他首先肯定了今年暑期各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在老旧小区改造对接、房产清零行动推进、物业服务提升、饮食经营提档升级、各项维修工程招标落地施工、应急防汛、全省运动会后勤服务等等圆满完成了暑期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服务省大学生运动会期间,后勤管理部顶住各方面困难,认真落实具体工作细节,高质量后勤保障,各参会单位对我校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讲到,今天召集全体同志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就是要根据校党委下达的2022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考评任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学校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后勤力量。他要求所有后勤同志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所有工作必须将疫情防控作为前置要求,都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计保运行、保服务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下的后勤保障平稳有序。一是做好物业服务工作。要求两个物业公司要尽职尽责,高起点规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决不能一味降低成本,降低标准,牺牲企业形象,一定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要求,拿出企业实力,用高质量的服务换取师生的口碑。物业中心干部职工要靠前监督、靠前协调、靠前调度,人人要做到心里有事、眼里有活,协同物业服务公司第一时间回应师生诉求。二是做好饮食服务工作。各饮食经营单位829日要求人员全部到位,食堂环境卫生到位,设备实施维护到位,食材原料供应到位,确保按时开灶。督促小餐厅完成提升改造工作和教工餐厅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确保新学期有明显变化,得到师生认可。要加强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食品留样,加大食品安全处罚力度,对不规范经营单位第一重罚,第二撤出,毫不留情。三是做好公寓服务工作。协调物业公司限时完成学生公寓环境卫生整治、维修维护任务,以公寓优良环境迎接学生返校,做好新生入住各项工作。四是做好动力运行工作。要求做好校内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的巡检维护,保证平稳运行;全面排查校内各经营单位用水、用电、用暖规范使用情况,全面进行整改,坚决杜绝跑冒滴漏。五是做好工程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已开工维修项目,加强质量管理和进度管理,确保维修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落实我校维修项目库建设,争取在831日前完成项目库目录统计;对接好“老旧小区”改造,协同地方政府努力将坞城校区家属区打造成亮点改造项目。六是做好住房管理工作。目前住房管理最大的工作任务就是推动“清零行动”,坚决摸清底数,全力推动,按照“应办尽办、愿办尽办”原则,争取9月底完成清零任务;做好坞城校区新建高层 “退旧领新”准备工作,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在合规的情况下,尽可能合情合理细化教职工比较好接受的方案,同时准备启动旧房调整方案。七是要做好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启动后勤服务智慧平台搭建工作,本学期要求部分功能实现互联互通,落实应用场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奠定基础。同时要着手制定后勤评优和后勤专技人员能力提升办法,激励先进鼓励后进,努力创建幸福后勤良好氛围。

周红斌最后对后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武装,形成行动自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后勤工作的基础。二是提升自我修养,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是做好后勤工作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是牢固树立安全为首,安全第一思想,抓安全,促安全、保安全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前提。四是明晰责任,任务到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原动力。

行惠彦、张为民两位副部长分别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全体后勤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和能力提升,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进“政治后勤,安全后勤、清廉后勤、智慧后勤、高效后勤、绿色后勤、人文后勤、幸福后勤”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