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的整体安排,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91日,后勤管理部在科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后勤管理部部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对外出租经营商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为民副部长传达了《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入校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周红斌部长就后勤管理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所有经营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控求储备不少于一个月量的防疫物资;二是严格后勤所管辖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坚持每日“易班打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各类经营单位要摸清所管辖服务人员底数,所有服务人员严格48h核酸,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洁消杀工作,物业公司、经营单位要做到环境卫生、防疫消杀每日全覆盖;四是各类重点场所的经营单位要有疫情防控紧急预案;五是物业服务中心要对所辖经营单位做好监管,对各类经营场所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六是各类经营单位做好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严禁进口冷链食品;七是饮食服务中心做好《饮食服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食堂分时段就餐预案》,做好各类食堂环境卫生监测,紧抓食品卫生安全;八是做好公寓垃圾及时清理,保障宿舍环境卫生;九是做好各类施工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如期完工,同时做好施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十是近期要进行一次应急演练。

他要求所有经营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后勤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做好经营服务人员健康登记、疫情防控各类措施、环境卫生整治,做到事事留痕,有记录,有台账。特别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压实责任,落实责任,防患于未然。

92日,周红斌部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以及百乐购超市、幼儿园等校内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后勤管理部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