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部公寓服务中心举办茶艺沙龙座谈会

日期:2023-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公寓社区“家”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绿色健康幸福的学生成长环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的意识,后勤管理部公寓服务中心联合蓝泰物业公司以茶艺沙龙为载体,于2023年10月31日下午,在11#公寓楼西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交流会。

 此次活动围绕“品茶、交友、聆听,共享幸福生活”的主题,特邀专业的茶学老师,为师生演示讲解我国茶文化及各种茶的功效,区分茶的种类以及奶茶的制作方法。师生员工们在悠悠千古的茶香中感悟茶文化的精神,以茶修身,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茶会友,将青年人的热情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谦逊、友爱完美结合在一起,通过沏茶闻茶,品茶,制茶,增进友谊,陶冶情操,激发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座谈会上,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蓝泰物业服务人员与学生们围坐一起,分享健康生活心得,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了解公寓服务中心、蓝泰物业的服务理念,共同为提升公寓服务品质谏言献策。此次座谈会共收集学生意见建议14条,会上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就部分意见现场进行了整改部署,对学生提出的改善住宿条件等建议将整理、调研后做出可行性方案,全力推进,逐步满足学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手执香茗,心素如简。茶艺沙龙座谈会在师生交流的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有效拉进了宿管人员与学生的距离,大家既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领悟到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精神,又在祥和温馨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后勤人给予的家的温暖,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大学生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