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部召开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五厅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山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我校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落实整治内容,明确安全责任,1月5日下午,后勤管理部在科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落实五厅局通知精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永德,后勤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各委托经营餐饮企业负责人,各食堂经理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海灵副部长传达了省五厅局联合下发的《山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本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相关要点进行了明确,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清单”以及“排查工作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餐饮单位认真研读通知内容,对照清单一一落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接着周红斌部长就如何落实专项行动内容进行了工作安排。他讲到,“冬修暖气夏修房、一年四季抓食堂”,学校及后勤管理部始终将食堂食品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本次专项行动为历年最严,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要突出抓好以下几点,第一,要落实食品安全的两个责任,尤其是学校及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完善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各行其是,各负其责。第二,要关注和排查经营过程中的不规范及违规行为,在私拉乱采、生熟食材混放、滥用食品添加剂、防鼠蝇措施不力等关键环节下大力整治,杜绝任何违规行为。第三,要提升技防能力,加大智慧化、信息化食堂建设,通过智能设备提升监管效率,在食品留样、后厨管理等方面逐步建设智慧化管理模式。第四,各餐饮单位要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提高餐饮质量,以优质、价廉的饭菜服务广大师生,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

随后各经营单位进行了发言表态,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传达好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搞好员工培训,及时进行自查,发现问题迅速纠正,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专项整治中。

最后张永德指出,民以食为天,校内就餐人员众多,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差错。各经营单位一定要把排查清单弄清楚,对自查出现的问题一一整改,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进货渠道等方面要严格落实制度,不可心存侥幸。如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生责任问题,学校绝不姑息。相信大家能将工作做好,为财大的后勤保障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