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部召开新学期饮食物资供应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做好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规范饮食物资供应行为,提升校园餐饮服务保障水平,225日上午,后勤管理部在科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饮食物资供应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饮食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饮食物资供应企业、各食堂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部副部长王海灵主持。

    王海灵首先对各企业参与财大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饮食物资的安全是校园食品安全的基础,供应合格、安全、质优的食品原材料是各供货企业的责任,他从食材质量、食材价格、供应服务、供应秩序等四个方面对各企业的饮食物资供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对各食堂经营单位新学期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接着,后勤管理部周红斌部长对新学期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饮食服务的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和说明。第一,各供应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高校餐饮的特点有充分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为财大餐饮服务。第二,要完全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对照标准一一细化,始终以最佳状态提供服务。第三,要创造最优的就餐环境,以优惠价格、优质服务、优美环境提供服务,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第四,要做好食品安全的源头把控,服务单位按章操作,监管单位履职尽责,将饮食物资供应做到安心、放心。第五,要加大饮食物资检测力度,切实做好食品留样、溯源工作,将不合格的食材拒之学校门外。第六,要切实搞好食品安全的教育和培训,让每位从业人员重安全、懂规章、严操作,使食品安全理念贯彻到每位经营者,切实保障校园餐饮服务的平稳运行。

会上还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饮食管理中心供稿)